close

 

小白姓白,當然這並不是他被叫做小白的原因,這兩個字顯然有著更深厚的歷史依據。

那就是——小白是電白,絕對貨真價實的電白。

你能想像一個大學生,竟然要用power鍵來關機的麼?最重要的是,第一次看到別人重啟的時候,他很疑惑地問:"為什麼你開機沒有那個藍藍的螢幕就直接打開了呢?"

對方大驚,問他"藍藍的螢幕"是什麼,經過一番雞同鴨講之後終於搞明白是非法關機再重啟之後的檢查畫面。於是問他為何非法關機,最終發現原來小白連什麼叫非法關機都不知道。

此後,小白電白之名不脛而走。

身為男生,還是大學校園裡面的男生,小白的電白程度實在超出了周圍人的承受範圍。於是大家紛紛來説明他輔導他,堅決消滅電白這一項生物。

結果是——鎩羽而歸。

人生是很奇妙的,結果小白也只是記住了關機的時候要乖乖按左下角那個開始然後關閉電腦,其它依然是莫宰羊。不過反正他是在學校裡面,用的是校園網,身邊一群都是同學,大家也就放鬆了警惕。心想只要他不把機子弄得爆炸,就由他去吧。

給他裝了防火牆,叮囑他重要東西一定不要往電腦桌面上和"我的文件"裡面一扔了事,一定要在其它盤裡面備份,眾同學也就散去了。反正大不了重裝嘛,很容易。

於是沒有人提醒他不認識的東西不要點,沒人提醒他去18禁網站和不明位址要注意病毒,於是他理所當然地弄了一堆病毒,和木馬。

某日正在玩連連看,滑鼠忽然不聽他控制,自己亂動起來。小白完全游離于狀況之外,看著滑鼠動彈還以為是什麼遊戲過關獎勵之類,很開心地看著。

"對,好,啊!第五關過了!"小白很高興,他還從來沒過過第五關呢。

懷著崇拜的心情看滑鼠玩完中級十關,然後滑鼠來到桌面上,自行創建了一個文本。

"你的電腦被我控制了。"

"啊?是嗎?難怪能玩過去中級呢,你好厲害^^"

"……你不害怕嗎?"

"為什麼要怕啊?我同學經常控制我電腦,有什麼不對嗎?"

"……"

"你好厲害,居然能玩過中級。你會玩天之痕不?我走不出迷宮……"

"天之痕……有迷宮麼……"

"當然有,好難><~~~~~~~~~~~~~"

被纏著去幫小白走出迷宮之後,兩人又回到桌面。

小白:"對了你是誰啊?"

"我是駭客……"

"你長得很黑嗎?為什麼要叫駭客?"

"……"

小白很好奇,於是去隔壁問同學,回來繼續問:"我同學說你會製造'病毒'"

"嗯。"

"會傳染嗎?"

"……你去問你同學。"

小白去了,又回來:"我同學說用病毒可以黑別人電腦,可以控制電腦?"

"算是吧。"

"那你能進我們學校的配電室不?這個月超標了……"

"再見……"

小白喊了好幾聲,對方不再有回應,他才失望地繼續玩。

那人真好,還幫他打遊戲,同學都不肯幫他了呢。他在迷宮裡面轉了好多天,終於有人幫他走出來了。

希望他還能出現啊。

又打不過去了……

在熱烈的期盼中,那人又出現了。

"你又來了?"

"是啊,過來看你這台電腦還活著不。"

"它又不會死掉。"

"再這麼病毒下去,死掉是遲早的事情。"

"我同學說病毒不會傳染人更不會死人……"小白得意地為駭客普及基本常識,"而且小電它是物品又不是人,怎麼會死掉。"

"……你一直在記事本裡面打字叫我做什麼?"駭客實在無法忍受,轉移了話題,讓白癡繼續白癡下去吧,他沒有講解的義務。

"幫我打一下好不好?我明明都打敗那個樹了,為什麼還是不能睡覺T T"

"……"駭客顯然打過天之痕,打開遊戲,然後——

"你笨蛋啊!盤古斧你沒拿!"

"誒?物品裡面有啊。"而且有九十九把呢。

"你自己作弊你不知道嗎……"

"作弊?怎麼作弊啊?我同學幫我裝的遊戲並且教我怎麼打的。"因為小白實在是太白,又想玩遊戲,於是大家都是裝好下個初始存檔,然後直接丟給他完,告訴他有問題自己找攻略。小白也覺得自己已經太麻煩同學了,所以寧可撐著等駭客,也不好意思去問問題。

"……"駭客到海中建木拿來斧子,發展劇情,然後打字,"我見過很多電腦白癡,但是沒見過你這樣的……"

"胡說,我同學說我的電白程度屬於中上水準,至少會開機,還會聊QQ."

"很了不起。"

"呃,打過這裡就可以了,今天和人說上QQ聊天的,我去登……"打開QQ,登陸。密碼錯誤。再輸入,還是密碼錯誤。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難道我QQ被盜了T T小黑小黑……"

"誰是小黑?"駭客馬上打回問。

"啊不要管這個了這不重要,為什麼它不讓我登陸?難道我QQ被盜了?我同學的就被盜過好辛苦才找回來裡面的人都沒了……嗚嗚嗚嗚嗚嗚我不要啊……"

"你密碼多少?"

"1234567."小白說完,就見駭客操縱他電腦,直接在qq密碼裡面輸入。然後,登陸上去。

"誒?為什麼我就登不上去?明明是同樣的密碼……"

"你數位鎖上了,根本沒輸入密碼好不好?"密碼沒輸就可以確定的人,實在是少見啊。

"誒?"

"你自己沒輸入數位你看不出來?QQ密碼欄沒有顯示你看不出來?"

"可是……"小白鼓足勇氣說,"那個欄平時就這樣啊,我輸入的是數位,它顯示的都是*****.所以我從來就沒有輸入數位過啊。"

"白……癡……"密碼欄什麼時候直接顯示數位才是詭異吧……

快樂地聊天,很快又回到TXT裡面:"小黑小黑。"

"……再這麼叫我黑了你!"

"啊?我每天都在黑我電腦啊。"

""

"一關顯示器就黑了嘛^^"

"……"

"小黑小黑,怎麼貼照片啊?我找了幾張,可是怎麼貼到QQ上?"

"照片?我怎麼沒發現你電腦裡面有照片?"小黑回答曰,"在哪裡?我教你怎麼貼。"

"在我手裡,我正在找膠水……"

"|||||||||||||||||||||||||||"

"你不會以為真的要用膠水''上去吧?"

"當然。"小白快樂回答,"不用膠水的話,透明膠帶行不行?"

小白迷上了論壇,每天就在罎子裡灌水啊聊天,幾乎完全不理會小黑。

平時被纏習慣了的小黑這時候完全被冷落下來,畢竟論壇不像遊戲那麼困難和歧視電白(當然其實遊戲也不歧視電白,是小白太白了……),小白一個人也可以正常看帖子發言灌水刷屏……

不過因為他太白了,在論壇裡面混得不是很好。本來嘛,不管到了哪裡,一個只會灌水而且經常灌一些正常人不太能理解邏輯的水的id,都是不招人待見的吧。

其實小白只不過是個性比較害羞從來不寫主貼,再加上思維跳躍比較厲害的人。例如上面說:"北京今天風真大啊。"他下麵就能回上一句:"其實金山城的番茄燉牛肉真的很好吃。"

思路是這樣的:風大-天冷-吃辣的就熱了-川菜-金山城-番茄燉牛肉真的很好吃。

其實是很簡短的推導過程,為什麼斑竹說他灌無意義的水捏?

小白很傷心。跑去跟小黑抱怨,小黑問他,需要他幫忙黑了那個論壇不。小白嚇了一跳,當然說不用。

他只是傷心自己在論壇上的無足輕重,不是要做壞事……

結果某一天上論壇之後,竟然收到消息說他有一篇帖子被設為精華,獎勵%^&論壇幣。

小白傻了一會兒,馬上打開文檔打字:"你給我出來!!!!"

小黑慢騰騰地打回:"怎麼啦?!"

"你是不是用我的ID去論壇玩了?!!"因為小白太白,這個ID還是小黑去申請的呢。所以按理來說除了他之外,就不可能有別人了。

"……忘告訴你了,不過,我沒幹壞事,就瞎編了個貼子發上去。你要是介意,我以後不用你ID還不成?"

"那不行!!!"小白馬上回答。

"你還要怎麼樣?"

"你發的貼子得精華了耶,我第一次得精華,好開心哦,你必須再給我編一個,也得精華哦^^"

"……"

此後小白越發著迷論壇,而且似乎掌握了一些混論壇的方法,漸漸也有些人跟他很熟,甚至還有人發帖向他表白求婚,讓小白很高興。而且電腦如果有問題,也可以去詢問大家,因此打開TXT的時間就少了。

某一日,文本自動打開,小黑打字:"嘿嘿,剛才我做了一件很有趣的事。"

小白很好奇:"什麼事?"

"我到論壇上去頂貼了。"

"這很平常啊。"

"我見貼就頂,盡情的罵樓主是豬。"

"哇塞,太過癮了,我可從來不敢,會被封殺的!"小白羡慕地說。

"沒錯,已經被封殺了。"小黑語氣很得意的樣子。

"這還有趣?!"小白奇怪地問,心想難道小黑就是樂於被封殺?

"是啊,因為我用的是你的ID."小黑得意說。

之後小白有幾天沒上,等到他上了,小黑打過來一行字:"這幾天沒上網?"

"是啊,最近在世界盃,我沒時間啊^^"

"哦?你也看球啊。支援哪個隊?預測一下?"

"當然看。"小白得意說,"你看我們中國隊這次能得冠軍麼?"

"@#¥%@#^#^×^¥(&"

"怎麼都是奇怪的符號?你電腦被黑了?"

"……我大腦被你黑了!!!!!!!!!!"

小白是住寢室的,沒有電視,於是讓小黑給他下了個線上看電視的軟體,直接在網上看。一邊看還一邊打字:"啊啊啊!!球進了!!好!!!"

小黑:"喂你小白啊,這是越位,裁判已經先吹了。"心裡想,原來不止女生偽球迷啊。

……一會兒沒動靜。

"T T."好半天,小白電腦才有反應。

"剛死哪去了?一個越位球就把你笑傻了?"

"不是。"小白一副委屈狀,"剛才球進了嘛,我一激動,一腳把主機殼尾的網線踢掉了……"

"……- -|||"

"誒?為什麼還是10啊?剛才不是進了一個嗎?"

"那是越位,越位你懂不懂,裁判吹哨你沒聽到?"

講解了半天,小白回了一句:"討厭,怎麼可以吹掉,我難得看到進球啊……"

"……"你難得看到人家也得吹啊。

"小黑你很厲害吧?可不可以入侵德國球場,把分數牌上的比分改掉啊?"

"……"

論壇混得沒什麼意思(實際上是被集體BS了),小白開始好奇起小黑來。

雖然對小白這種電白而言,小黑其實和隔壁寢室同學沒有太大差別,都是電腦很厲害的那種人。雖然隔壁同學好像不能在隔壁操縱自己的電腦,可是他可以到他的屋裡來嘛,所以是一樣厲害的。

於是他跟著隔壁問了一些詞,又去校園網的FTP上下了一些東西安裝,然後很興奮地在文本裡面召喚小黑。

"叫我幹嗎?"

"誒?不是說裝了防火牆就可以擋住你?"

"出息了啊,居然知道防火牆。"

"嗯,他們都安了呢,難怪去年328寢著火的時候他們都沒事。"

"……防火牆不是真的用來防火的……"

"我知道啊,是用來防你的……不過為什麼你還是能進來呢?"

"切,摧毀這種防火牆實在太容易了!"真是小看他。

"哦?真的嗎?很容易嗎?"

"是啊。"

"你幫我把學校的圍牆摧毀了吧,我有時候出去回來晚了還要翻牆!"

"……"

"還有,就算防火牆你能摧毀,可是我已經把埠都堵上了啊,你怎麼還能進來呢?"

"哦?你知道埠了啊,不簡單,你是怎麼堵的啊?"

"我用海綿把我機器上所有的口都堵上了,那不是埠嗎? "

"……這也行啊,你機器有什麼不良反應嗎?"

"除了主機殼熱點,自動重啟了兩回,其它就沒有了。"

"我覺得也是。"

在小黑指點下,小白把""處的棉花拿下去,總算是停止了折騰他這台可憐電腦。他想了一會兒,又問:"你能借我個病毒嗎?"

"你要病毒幹什麼?"

"你不是說我電腦裡面全是病毒嗎?我想以毒功毒,用新病毒殺死舊病毒。這樣就不用花錢買殺毒軟體了。"

"|||||||||||||||||||||||||"

"不教我就不教我嘛,真是的,我自己研究。"被臨屋同學教導之後,小白就對自己電腦裡面充滿病毒這件事憂心忡忡,一定要把它搞定。

數日之後,小白得意洋洋地炫耀:"小黑我不怕你了,我今天裝上江民殺毒軟體了~~"

"不是盜版的吧,好用嗎?"呃……小白的防火牆貌似就是校園FTP上下的……

"是正版的,就是殺毒的時候手很累。"花了好多銀子呢,心疼。

"嗯?"殺毒為什麼手會累?

"我要控制螢幕上的拿槍的青蛙,把病毒一個一個打下來,打了好長時間,都打不完,過了一關還有一關,最後我就不殺了太累了。"

"Orz……拜託,那是殺毒軟體帶的小遊戲……"無力ing.

"啊?那怎麼殺毒啊?"

最後小白還是放任電腦病毒下去,反正其實有小黑看著一般也不會出岔子。病毒多了應該能自己達到"以毒攻毒"的目的,沒關係沒關係。

反正小黑經常出現,小白完全習慣沒課的時候在電腦前面等待小黑出現了。而且據小黑聲稱,小白的電腦他比小白還熟悉。

"這樣啊……那不許偷看我的F盤哦。"

"為什麼?"小黑問,同時動手流覽F盤。

"少兒不宜……"嘿嘿,是他冒著病毒的危險才下到的東西哦(其實那電腦……多點少點病毒已經不重要了……)

"少兒?"小黑黑線,他看過的片子搞不好比小白看過的電影都多……

"對了,你不是什麼都會嗎?那你看看也米關係,順便幫我把馬賽克都去掉吧……"

"……"

說起來兩人雖然經常聊天,不過小白從來沒和小黑聊過女人的話題啊。這時候小白也就好奇起來,問:"小黑你有女朋友嗎?"

正在流覽小白F盤,感慨小白存的AV品質之差的小黑愣了一下:"啊?"

"女朋友,有嗎?"

"你問這個做什麼?你有嗎?"

"好奇嘛……"小白回答,"我倒是沒有啦,不過……"

"不過什麼?"小黑馬上打回問。

"那個……你侵入一台電腦幫我弄點東西來好不好?"

"什麼東西?"

"系花的日記,全系男生的夢想……"

"……"原來小白暗戀系花?小黑沉思半天,勉強問,"ip位址多少?"

"位址?D7410房間1號床,嘿嘿,米老鼠床單……"

"……"這傢伙怎麼知道得這麼清楚,難道進去過?

說了半天對系花的憧憬之後,小白才發現小黑完全把話題從小黑有沒有女朋友這點上繞過去了,於是又問:"你到底有沒有女朋友啊。"

"關你什麼事?"

小黑很少這種語氣對小白,小白有點鬱悶:"你凶什麼?我知道了,你肯定是沒有女朋友才天天坐在電腦前面當駭客的。你能做到的那些我同學也會,哼他們還比你有用呢,你連開機和上網都不會……"

這不是廢話嗎?你遠端給我開個機試試?

"反正肯定是找不到女朋友,被說到痛處就凶我。"小白很不滿,"你是沒有吧沒有吧沒有吧?"

""一聲,電腦黑屏。

"小黑小黑你快來吧,我已經把埠都打開把防火牆都關了T T你怎麼還不過來……"小白在文本上碎碎念著,"我現在連主機殼都打開了你怎麼還是進不來?還有什麼其它東西需要打開的不?"

人還是沒有出現。

"難道是忽然之間白癡了,不會用電腦了?被什麼東西擋到外面進不來了?"連幾番猜測,"嗚嗚嗚嗚嗚嗚,小黑小黑你快來啊!"

"叫我幹什麼?"鍵盤一下子沒有反應,螢幕上出現一行字。

"啊!你總算來了,小黑好幾天沒看到你了。"

"……"對方愣了一會兒,才回答,"我只不過是出去幾天不在電腦前,怎麼了?"

"我等你好久,很想你啊。-. "

小黑又過了一會兒才回答:"少來這一套,又出什麼問題了?"

"昨天和班花合影,但是照片裡面好多閒人,聽說可以用電腦去掉,你給我弄吧。"

"……"小黑又是沉默,小白不由緊張。

呃……消失了好幾天,又是在說完他找不到女朋友之後,所以小白猜測小黑生氣是因為女人。所以今天才特地以美女照片誘惑他,可是他怎麼一點喜歡的架勢都沒有啊。

"……好吧,照片在哪裡?"小黑還是受誘惑了,儘管不是小白想像中的誘惑。

"電腦裡啊。你不是什麼都能看到嗎?"

小黑自己找了半天,沒發現什麼新的圖片,於是問:"你把照片放到哪個盤裡了?CD?還是EF"

"當然是A盤啦!"小白理所當然地回答,"這照片是別人照的,我當然是拷下來的。只有軟碟才能插嘛。"

"……"小黑今天格外喜歡黑線,和發呆,"那你把A盤插上。"

"好了。"

我點,點不進去。

"你插反了吧?"

"誒?小黑你真厲害!"

"……"是你真笨好吧?

小黑這樣不知原因地消失兩三天,之後好像又有幾天不太高興,但是之後就好了。小白也遲鈍,不去多問他原因,只要小黑能夠經常出現在他電腦裡和他聊天,遇到事情的時候可以出來為他解決就好了。

小黑真是一個可靠的人啊。小白是這麼想的。至於小黑為什麼有的時候會生氣,還有為什麼自己做什麼傻事他都能耐心解決——雖然之前免不了罵小白一頓……

總之,小黑是個可靠又好心的人,小白堅持認定這一點。

不管遇上什麼問題,他寧可喊不知道什麼時候能冒出頭的小黑,也懶得去隔壁找同學幫忙。

"5555……"

不過小黑每次出現速度也實在很快,小白這邊一開TXT,一打一排數位,小黑馬上冒頭:"怎麼了?"

"DA BU LIAO ZHONG WEN LE……"(打不了中文了)

"切換語言啊!"乍一看還以為是英語,仔細一讀結果是拼音……

"QIE HUAN LE BU XING………"(切換了,不行……)

"你是不是按了Caps lock鍵?"這種情況,真是熟悉啊。

"NA SHI SHA"(那是啥?)

"……別管這麼多了,照我說的去做,找到Caps Lock鍵,按一下就可以了。"

過了數分鐘……

"ZHAO BU DAO T T"(找不到T T

"A鍵的左邊==你左手小指……"忽然想起來小白那麼白,打字肯定不會按照正常指法……

"耶!!!可以打中文了,你早說不就好了嘛這麼麻煩!"

"……"結果還是他的不是了?

輸入法罷工非止一次,還有一次是小寫。

"bu zhidao zenme hui shi da buliao zi………"(不知道怎麼回事,打不了字。)

呃,小寫,應該不是caps,可能是輸入法出了點問題,小黑於是說:"你切換一下?在右下角有語言欄,我截圖給你。"

圖發過去:"genben zhaobudao youxiajiao de yuyanlanzenme qiehuan a"(根本找不到右下角的語言欄,怎麼切換啊?)

語言欄經常會消失,小黑已經習慣了,正要接手小白的電腦查一下毛病,忽然想起來:"你按Ctrlshift了嗎?"

"誒?好了耶~"

"……切換語言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它吧……"

"可是我從來都是在那個標誌上按然後選擇的,原來還可以這麼切換啊,好神奇……"

"……小白。"

"啊?"

"有錢的時候記得買個耳機和話筒,我實在不想看到你的拼音大法了……"

"插上就能用,真方便啊。"戴著耳機坐在電腦前,小白冒出這麼一句來,驚到了寢室同學,用詭異眼光看他。小白渾然不覺,繼續說:"這下就不用打字那麼麻煩了,真好。"

小白長得就有點小,聲音聽起來更是有點像變聲未完全的青澀少年嗓,被小黑狠狠地嘲笑了。

"切,自己聲音聽起來老成,就說我年輕,你羡慕啊。"小白很不願意被小黑說成小孩子,於是反擊,"不過小黑,我好像還沒看過你照片呢,給一張看看吧。"

"沒有。"兩個字打回去。

打滾,撒嬌,完全沒有效果。小黑真過分。

"算了那我不看了,你都看過我的……"嘟起嘴,聲音裡滿是失望。

結果螢幕上很快出現一張圖片。

"啊!帥哥!"小白驚叫一聲,撲倒螢幕前,"啊啊啊!怎麼沒了?我要保存!"

"看到了吧。"小黑說,"現在打平。"

"不幹,我還沒有保存……"小白雖然白了點,表面的虧還是不吃的,"這麼說的話,小黑你知道我好多事情,但是我什麼都不知道你啊。"

"如果你能跟蹤並且查到我的話,也可以啊,我沒有不讓你查的意思。"

"那小黑你上QQ,我要看你位址。"

"……你那個顯ipQQ還是我給你裝的好不好,我會傻到被那種弱智東西查出ip的程度?"

"5555我也要知道你位址啦你年齡還有職業……"小白忽然對小黑感興趣一樣,不停問著。

只在網路和電腦裡面接觸的時候,感覺一切都是文字數位和圖片,並沒有特別大的真實感。但一旦有了聲音的交流,就忽然發覺對方真的是一個人,一個活生生的人,而不是電腦裡的一束電流。

然後忽然有點慌張,因為對方是電腦裡的不明物體,所以一直以來總有種奇特的感覺,覺得自己做什麼說什麼都沒關係,也總是有奇怪的篤定,對方一定會像一按power就能開機一樣,一召喚就能出現。

但是現在忽然感覺到對方是另一個,人。和身邊同學其實沒什麼差別的人。感覺很奇怪,一邊排斥,一邊控制不住想更接近。這個人知道他的笨拙愚蠢,遇到什麼煩心事他都跟這個人說,這個人,離他最遠,也最近。

"其實我也在本市。"在小白靜下來不說話的時候,小黑忽然開口了,"而且住得地方離你大學不遠。"

"誒誒?真的嗎?那太好了。"

"有什麼好的?"

"下次電腦再壞,我就可以找你上門修理了,哇卡卡~"

"……"堂堂駭客啊,不是免費維修工好不好……

當然小白電腦暫時還沒壞,活得比較健康,倒是小白先出了問題。一天回寢室打開電腦,和小黑聯繫上之後第一句話:"小黑,我以後都不用電腦了!"

小黑聲音很震驚:"為什麼?"

"電腦老師說我沒天賦……最好不要用電腦了以免糟蹋……"

"……"小黑靜默了片刻,最後還是打擊他,"你們老師沒說錯啊。"

"……"小白很傷心,"我一直很努力的,課堂操作都看同學怎麼作,作業都交給你幫我,為什麼今天忽然說我沒天賦還說我破壞公物,嗚……"

"怎麼,把學校電腦玩壞了?"是正常吧,不壞才比較詭異啊。

"才沒有!"

"啊?那為什麼?"

"明明是他讓把名字寫'桌面'上的嘛,寫了又要說!"

"那你是怎麼寫的?"

"就是用圓珠筆寫的嘛。"

"……確實是破壞公物……"

原來小白現在雖然多少會用電腦,常用軟體也勉強能正常操作,但電腦用語還是一塌糊塗。例如每當有問題,小黑讓他"打開'我的電腦'"時,小白總會奇怪地問:"我怎麼可能打開你的電腦?平時不都是你打開我的電腦嗎?"

"……那就打開你的電腦。"

"我電腦現在是開著的啊。"

"……桌面,左上角第一個圖示,'我的電腦'."

"哦,原來不是你的電腦。"

至於什麼資料夾啊流覽器啊之類的,小白基本上常常會反應不過來是什麼,工作列啊工具列啊之類的更是不能指望他找到。反正小白電腦小黑隨時可以控制,有問題依賴小黑就可以。

可靠的人。

不過再可靠的人,也不可能可靠到搭上網線直接來找小白的程度。

當小白失蹤三天時,小黑終於耐不住,直接跑去小白隔壁寢室同學電腦詢問。

反正小白所有資料他都知道……

隔壁同學被嚇得連忙拔了網線。這才是正常反應嘛,哪有人看到電腦裡出現一個非自己的人說話時會那麼白癡地跟人家對談的?

不過這樣還是找不到小白,那只好打電話了。查寢室電話對小黑而言是非常簡單的事情,很快打電話過去,找小白。

"啊!小黑!居然是你,你怎麼找到我的?"

"找你還不容易?你這幾天怎麼了?都沒上線?"

"不是我想不上啊,是電腦不讓我上。"小白很傷心,回答。

"怎麼?出問題了?"按理來說不能啊,小白的電腦可一直是他"照顧",怎麼會出預計之外的岔子?難道……"你亂動了是不是?我不是告訴你不要隨便動……"

"不是啊,不是我。"小白叫屈,"我那天開機早了點,然後電腦有點不對勁……然後我同學就過來了嘛,他說有病毒……"

"這不是廢話麼,沒病毒那還是你電腦嗎?"小黑說,"然後呢?"

"然後我同學就說重裝系統就行,於是就重裝了。"

"……不是說你電腦只要能連上網,不管出什麼問題都等我來解決嗎?"

"是啊……但是同學那麼說,我也不好意思說不……我電腦都是他幫我弄的呢,以前。"小白分辯。

"然後呢?他幫你重裝有問題?"

"不是,是我們學校好像有什麼防止多個人用一條網線,所以要鎖定什麼的……我重裝了之後怎麼都上不去,說我什麼玩意錯誤……"小白委屈地說,"於是我就一直上不了網,去找管校園網的老師,他還總不在T T"

"切,多大點事。把電腦打開,網線插好。"小黑說,"對了先記我電話號,13********."

過了一會兒,小白果然能連接上去了,隨即桌面上蹦出TXT"好了,戴耳機吧。"

"哦也~小黑你最厲害了^^"

"是你笨……"當然,分配協定之類的估計小白同學也不行吧,"對了以後有問題給我打電話,別隨便動你電腦。什麼病毒之類的你電腦裡面多的是,完全不需要緊張。"

">_<明白了,病毒保持一定數量才可以互相抑制,保持平衡。我以後一定不動。"

"沒錯就是這樣。"反正說了他也不懂,"手機號一定要記好,不要再記在TXT裡……"

"啊啊啊!我的記事本不見了!"小白忽然大喊,"之前不能上網我都沒注意,我桌面上用來臨時記事的記事本啊!!!"

"……沒事,在E盤,原來那個只是個快捷方式。"小黑說著,找到檔,順手建了個快捷方式。

"小黑真可靠,真的^^"

誇人可靠的目的,就是要對方心甘情願做白工。

“小黑小黑,過來幫個忙。”

幾乎是隨叫隨到:“怎麼了?又出問題了?”

“不是,我聽說有個叫做bt的東西可以用來看電影電視劇……”

“是下載。”小黑糾正他,“怎麼?我幫你下載?其實校園網FTP就有不少東西,不過bt也有bt的優勢……”

“當然要你來幫我,bt下載嘛,我認識的bt只有你一個……”

“居然會耍嘴皮子了?”小黑好笑地說,幫小白下載安裝好,告訴他怎麼用。

“正好新出的遊戲只有這上面有……”小白說,去下了個傳說中的種子,下載。

遊戲雖然大,好在是新出來的,下載人數非常多。很快搞定。

555555……”

小黑吃飯回來,就見小白打了一螢幕的哭聲:“怎麼了?”

“好不容易下完了,結果裝不上……”

“多大點事情,我幫你弄,什麼問題?”

“啥是虛擬光碟機?我已經按照它說的把光碟機拔下來了,為什麼它還管我要光碟機?”

“跟你說等我吃完飯再弄。”拔光碟機,沒有帶電拔吧?這小白居然敢自己動手,希望沒有搞壞什麼才好,“呃……還好沒壞,其實免CD也不難,不過反正你都拔了……”

遊戲裝好,小白快樂地去玩:“終於弄好了!小黑你真厲害。”

“是你笨。”

小白習慣了小黑的毒蛇,自顧自地玩去了。小黑有些無聊,過會兒問他:“對了你說你們系昨天去郊遊,你和你們系花玩得怎麼樣?”

“呃,啊……唔……”小白玩得入神,完全沒聽清小黑的問題,“嗯……還好吧……啊!危險!!!”

接下來是不停地“左!”“右!”“啊!加油!”“混蛋”之類的叫聲,小黑的問題被淹沒在小白的激動裡,再也聽不到。

小黑很關心小白的郊遊問題,因為在小白班級的討論版裡面,有人說小白和系花燒烤的時候在一起很可疑。小黑本來想旁敲側擊問他,結果這傢伙遊戲玩上魔了。

哼!

過了一會兒,小白又55555.

“又怎麼了?”

“不知為什麼老是無緣無故跳出遊戲……剛剛都還好好的啊!!”

“哦,可能是你電壓不穩。”

“電壓不穩也會影響嗎?”

“你不信我的話?”小黑反問。

“信……”小白有些無精打采,“那我去借同學的筆記本玩吧,筆記本總是穩的了吧?你好像說過可以在其它機子上也繼續玩我的……”

“哦,我忽然發現這遊戲網上破解版是有bug的,我去做個補丁打上就好了。”小黑說。

“誒?打補丁?”小白奇怪,“電腦還可以打補丁嗎?”

“……”小黑汗,“你別管了,總之你明天肯定能玩上。”

“哦……那現在好無聊啊,我們來聊天吧。”

“好,你昨天去郊遊了是嗎?好玩嗎?”

“嘿嘿,昨天有特別好的事情哦。”小白興高采烈地說。

“什麼事情?”小黑追問,有些緊張。

“系花啊,我跟她聊天,她說想週末約我出去玩呢。”小白嘿嘿笑著。

“你答應了?”不會吧,這小子這麼傻居然也能走桃花?

不過……小白長相上,也確實有這個條件。當然是過於漂亮了點,眼裡的單純甚至傻乎乎也給他減了不少分,不過據小黑所知,小白在外面,一般是不會像在自己眼前這麼白的。

只要裝一裝,小白基本還是條件很好的。長得漂亮又比較老實,雖然可能不會很可靠,但是女生偶爾也會有比較母性的……總之是很危險啊……

“我不是說週末跟你玩嘛,就沒答應。”小白邀功一樣地說,“你要知道啊是系花啊,全系男生的夢想啊……他們眼睛都綠了~”

“哦,還真沒見色忘友。”小黑說,語氣儘量滿不在乎,但是聽得出來是滿意的。

“所以小黑,上次……”小白低了聲音,忸忸怩怩地說,“上次我看到那個帖子上說,可以下那個什麼的……你能告訴我怎麼下嗎?”

“……不去和mm約會,卻要下av?”小黑汗,又氣。

“他們都看過了嘛,就只有我……看也是看那種馬賽克的T T被他們笑話好多次了……”原來看是次要的,不能被笑話才是主要的。

“好吧,不就是點av麼……”小黑無奈答應,“幫你下就是了。”

於是……

一個小時後……

“啊!!!”慘叫的是小白,“為什麼……為什麼會這樣……”

小黑是給小白下了AV沒錯,不過內容……好像對於小白來說,太刺激了點。

幸好這時候寢室沒有其他人,不然聽到小白的慘叫,還以為是什麼現場呢。

“好……好可怕……怎麼可能近得去,開玩笑……”小白傻呆呆地看著螢幕,怔怔地說。

雖然有些不忍,不過這也是沒辦法的。小黑清了清嗓子:“還要看嗎?我還幫你下了不少,這個‘捆綁調教美少女’還有……”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不用了……”小白大喊,拿起滑鼠想關上介面,但是小黑也在控制電腦,“關上啦你不要動我來關……”

小黑放開對滑鼠的控制,小白由於在亂動,一不小心點開了一部片子。

呃,還好,沒有血腥,沒有很多人,沒有拳頭大小的OOXX和真正的拳頭……惡……

小白看到電腦螢幕上是一個很清秀甚至有點可愛的男生,心裡想這樣的人應該不會很暴力吧,不會@^¥%×&然後¥#%¥^×吧。被嚇壞了的心需要平復,於是就沒關——其實現在他想關也關不上,小黑控制著呢。

然後,小白看到,螢幕上出現了一個壯男……

呃……3p(跟同學學來的名詞)也還好啦,總比剛才那個好……啊又想起來了!惡……

然後壯男走到清秀小男生身邊,然後開始脫衣服,然後……

啊?

啊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怎麼?怎麼可以這樣?這樣也行嗎?難道是扮男裝難道是平胸……啊啊啊……”

小黑聽小白的叫聲雖然大,但是聲音裡基本只是驚奇,而不是剛才那種震驚和排斥。於是很滿意地笑笑,並不結束片子放映。

“這裡……好奇怪……啊啊啊那裡也能進去嗎……”螢幕前傻呆了一個小白,不停嘟囔著,聲音越來越低,“叫得好奇怪……啊啊啊這個姿勢怎麼可能做的出來,怎麼會……”

孩子受了驚嚇,不停說著,小黑現在又有些後悔,覺得其實還是應該自己在他身邊的時候看比較好吧,而且他剛才還受了那麼大的刺激。

“那個,我把這個關了啊。”小黑說,動滑鼠。

小白有些急了,但是又不好意思說不要關,竟然發揮出萬年難得一見的聰明,“刷”一下拔下網線。然後呆呆看著插頭:“啊啊啊啊!!!小黑肯定會生氣的!!”

不過,這個顧不上了,還是把這個東西看完再說吧。

小白一邊緊張一邊紅著臉,尖叫著看完整部片子。

“那個吻真漂亮……還有那個、那個……”合起來是“咬”字的那個姿勢,雖然心理上有點排斥,但是看到片子裡那個壯男做完之後對著清秀小生一笑的那個場面……好溫柔好曖昧好和諧的樣子啊!

“原來兩個男人也可以哦,而且……比男女的好多了嘛。”雖然也多少看過些東西,但是基本都是大量馬賽克——小白寢室和隔壁寢室同學都有一種共同覺悟,那就是,要保護小白的小白,不能被污染啊……所以小白雖然看過圖片和三級片子,但是……馬賽克之下的,就沒有看過了。

因此當他知道其實男女也有比較和緩的做法而男男也有比較鬼畜的片子時,已經是很久很久之後了。

小黑生氣了。

小黑不出現。

小白很傷心,後果不嚴重。

等啊等啊的實在等不到,於是主動出擊。

“喂?”

小黑的聲音啊!“喂……小黑嗎?”

小黑靜了片刻,在小白擔心他會把手機掛斷的時候,終於說了一句:“小白?怎麼?”

55555555555555電腦不能動啦小白你也不找我沒有反應啦……”迎面就是哭訴,小黑無奈:“你別慌,不就是電腦出了問題嗎?有我呢。”

雖然還是有點生氣吧,不過聽到這傢伙哭訴就心軟了,安慰的話自然而然地冒出來。

555555開機沒有反應,怎麼按都不好用……”

“你……插電源了嗎?”不能怪小黑這麼問,事實上買電腦的地方,維修部接到電話之後,一般也是先問這個問題的。可見這世界上電白絕非小白一名。

“我又不是白癡。”小白叫出聲,“當然是插好的!”

“你亂動了什麼東西沒?我建的那個‘小白不許動’的資料夾裡面的東西你是不是刪除或者修改了?”不過按說也不應該啊,小白的電腦基本上沒有什麼危險東西了,再大的問題也不可能開不了機子啊。

“我是有刪一點東西,但那是因為下bt沒有地方了,刪的都是其它地方的……”小白淚汪汪,“我絕對沒有作什麼奇怪的事情,沒有不聽話。”

“嗯,知道了,那你開機試試,是怎麼個打不開法?”小黑問。

“完全……完全沒有反應……”小白說,“小黑我怎麼辦啊,你幫幫我啊……”

小黑想了一會兒,最後一咬牙:“你們寢室樓管得嚴嗎?”

小白無辜答道:“男生宿舍,怎麼可能管得嚴?”

“那好,你等我,我現在過去。”

一個很可愛的小……呃,其實也不小了——的男生去開門,門口站著一名二十多歲看起來很威嚴又很穩重的男人。

男生愣了下,然後高興地撲上去:“小黑~”

雖然沒有見過,不過在螢幕上看到過無數次了,還是一下子就能認出來的。小黑近看更帥啊,而且那種氣勢是隔著螢幕看不出來的——當然氣勢了,多少電腦防火牆多少高手敗在他手底下了好不好……

不過這位神氣駭客現在沒多少太嚴肅的氣度,只是看著小白,細緻地看他每一點。

畢竟之前都是資料流程的影像,現在真的面對面,反而有點奇特的違和感。像是都無法確認對方真實與否一樣,兩人在門口互相看著,直到外面走廊走動的人擦過小黑。

“啊,進來吧。”小白醒過神來,把小黑讓進屋。寢室是經常沒人的,本地的回家,外地的跑圖書館,這也是小白能每天用電腦大方聊天的原因之一。

小黑進來,眼光落在小白電腦上。雖然從來沒有看到過它的外表,但是裡面的東西,他可比小白這個主人還熟悉。而且這台機子正對的場景他再熟悉不過。

小白見他眼光,臉微微有些發紅。雖然小黑說要過來之後他馬上就整理了一下,不過男生寢室尤其是小白這種稀裡糊塗的男生所在的地方,指望那麼短時間裡搞定是不現實的。因此桌子上亂得很,至於地上啊床上啊,只能保證“大體上”能看而已。

當然小黑可以預料到這樣的情況,也沒讓他更窘,直接探下身開機。

嗯,果然沒有反應。

探下身,手伸到主機殼後面,然後……

“你小白啊!是後面松了!”

“啊?”小白張口結舌。

……只顧提醒他看電源,怎麼忘了讓他確認電源的另一頭……

白癡果然是可以傳染的。

結果……

月底——“小黑,我月光了>_<~~可不可以到你那裡蹭兩頓飯?”

“來吧,還記得在哪裡吧?”

“嗯!”

然後……

“小黑你在哪裡,我迷路了……”

“你等我出去找你,說一下附近標誌性建築。”

“有條馬路,有個紅綠燈……”

“廢話!”

“還有一家天客隆……”

“……都到了天客隆……”小黑聲音低了下去,然後大吼出來,“你往右上看!”

“哦,原來走到了呀,我就說附近怎麼這麼熟……”

然後……

“小黑我們寢室老三女朋友來了。”

“你們寢室現在不是只有老三和你在住嗎?”

“是啊……那個,老三的意思是反正現在放假沒人管,讓他女朋友在寢室住。”

“哦?”

“所以……”小白猶豫半天,還是提出問題,“我可不可以去你那裡住兩天?我可不想當燈泡啊!”

“來吧。只要別再動手破壞我家東西就行了,仙人掌你也能弄死,真是……”至於電器,只能讓它們自己祈求別被小白看上吧。

“知道啦。”

至於這一住,由兩天改為一周,一周改為半月,半月改為一月,然後是半年、一年……

不過這個數位上的問題,兩人自然誰也不會計較。

再然後……

“我回來了。嗯?人呢?”

“回來了?我在作家務。”

“做什麼?”小黑大驚,連忙跑過去。嗯,還好,沒有弄一地水,看起來洗衣機也好好的,微波爐也沒有爆炸飛出去。

只是……

“我在洗鍵盤啊,看我還記得拆下來再洗,很厲害吧。”小白邀功似的說。

“……”你拆下來還是把所有東西都放進去了……

“還有滑鼠哦,好難拆啊……”小白抱怨。

“……是很難拆,你辛苦了。”新買的光電鼠……

算了這傢伙喜歡就好。

最後……

“小白啊,到明天你就和我同居一年了。”

“我知道,嘿嘿,禮物早準備好了。”

灰狼於是露出了口水的笑容。雖然說這傢伙是說過他是直的,但是同住這麼久,好像他也多少能接受了,現在下手……總不會有問題了吧?

第二天。

Windows教程、QQ技巧……這是什麼?”這種哄小孩的電腦書,小白拿來做什麼?

“給你啊,周年禮物。”小白很開心地說,“不用太感謝我啦,我是看你經常用那個醜醜的叫dos什麼的東西,還有總是不用QQ聊天而是用那麼醜的記事本,才特地買給你的。”

小黑肯定不擅長用QQ,他自己不用不說,還不讓小白用,讓小白一直很有意見。

“……”忍無可忍,拉人,進臥室。

一直很純潔的小白對著那個奇怪的環行物體還好奇了半天,研究它到底是氣球還是什麼。直到吃到苦頭方才知道……

原來這就是傳說中的……套套……

原來這就是……電腦裡面叫得很厲害,然後有點奇怪的……

“不要,後面來好像狗狗哦……”

“那前面?”小黑這時候耐心十足。

“好像青蛙……”

“那就坐著吧。”小黑從善如流。

做到一半小白終於笑場:“好像考拉哦……啊!”

惱羞成怒的小黑用力,終於把這聒噪傢伙的聲音消滅掉。

小白模模糊糊睡著之前的最後一句話是。

“真的很像……”

最後的ps……

“呃……好緊,插不進去。”

“那邊,不對……”

“好像太松了……”

“拔出來再插?”

“唔……嗯……是不是要塗潤滑油啊?”

小黑還是停止遠端遙控,從廚房跑出來。

“你笨啊你!這個口是電話線,這個是usb介面!網線要插在這裡!”還什麼潤滑油,虧他想得出來。

被罵了……小白委委屈屈地含淚看向小黑,看得他一傻。

然後俯下身吻住小白,然後滾啊滾啊滾地毯。

然後……

“菜糊了……”

事實證明,小白,確實是可以傳染的……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