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貓の憂鬱症 BY黑貓白襪子

 

 

我覺得我有憂鬱症了喵~

貓先生很認真的對我說,他是一直非常美麗的紳士貓,黑色的皮毛在燈光下閃閃發亮

你別傻了啦,貓是不會得憂鬱症的!我很認真的對他說。

為什麼貓不會得憂鬱症呢喵?

貓先生憂鬱的望著我

你別管了啦,這個世界上從來沒有貓會得憂鬱症的哦。

其實我以前也覺得貓是不會得憂鬱症的喵~你知道事實上只有人類這種奇怪的生物才會得憂鬱症的喵不是嗎?

貓先生苦惱的舔了舔爪子,然後他小心翼翼的抬起前腳把柔軟的貓爪放在我的膝蓋上

內容標籤: 

搜索關鍵字:主角:貓先生,我 配角: 其他:

 

☆、憂鬱症

 

  (人獸隨筆練習)

  

  「我覺得我有憂鬱症了喵~」

  

  貓先生很認真的對我說,他是一直非常美麗的紳士貓,黑色的皮毛在燈光下閃閃發亮

  

  「你別傻了啦,貓是不會得憂鬱症的!」我很認真的對他說。

  

  「為什麼貓不會得憂鬱症呢喵?」

  

  貓先生憂鬱的望著我

  

  「你別管了啦,這個世界上從來沒有貓會得憂鬱症的哦。「

  

  」其實我以前也覺得貓是不會得憂鬱症的喵~你知道事實上只有人類這種奇怪的生物才會得憂鬱症的喵不是嗎?「

  

  貓先生苦惱的舔了舔爪子,然後他小心翼翼的抬起前腳把柔軟的貓爪放在我的膝蓋上

  

  :」可是現在我的憂鬱症越來越嚴重了喵~太陽出來了我會憂鬱,月亮出來了我會憂鬱,黃花魚不新鮮了我會憂鬱,脖子上的絲帶是粉紅色的我會憂鬱……你看……「

  

  他把自己的爪心亮給我看,」我都快得圓形脫毛症了啦喵!據說這是由於心裡壓力過大引起的喵……(= ̄ω ̄=)

  

  」」……我想那是你本來就有的肉墊了啦!說不定你只是到了每隻少年貓的固定憂鬱時期了呢?「

  

  「可是我已經不在年輕啦喵!」

  

  貓先生甩了甩尾巴從椅子上跳了下去,蹲在我的腳邊,他的聲音聽起來失落極了。

  

  「不會啊,對於我來說貓先生你還是一隻非常美麗而年輕的帥哥貓呢!」我撓了撓他下巴上軟軟的白色細毛,貓先生的喉嚨裡發出了舒服的呼嚕聲。

  

  「拜託你不要老是企圖拍我馬屁了喵~而且用美麗這個詞來形容我這樣有男子氣概的貓是非常失禮的事情哦!」

  「……這種話說出來好像你在害羞一樣厄……」  

  

  因為貓先生實在太可愛了,我忍不住這麼對他說到,貓先生彷彿有些生氣的對我齜了一下牙露出了小小的白玉一樣的牙齒,不過我還是可以知道貓先生其實是很高興的。

  

  」相對於你這種神經粗大的人類來說貓可是一種纖細的生物呢喵,所以剛才我才沒有害羞哦!「

  

  他輕巧的跳上我的大腿,抖了抖身上綢子似的漂亮皮毛,微微仰著頭這麼對我說道。

  

  」所以說貓先生你只是神經過於纖細了而已,而不是什麼憂鬱症哦!「我摸了摸他的臉頰,他那神氣而挺翹的鬍子紮在手心有些癢癢的。

  

  」……雖然話是這麼說啦……不過每次你離開的時候我的憂鬱症還是會發作哦,不管是出太陽還是下雨,不管晚餐是不是黃花魚,不管絲帶是不是粉紅色,我的憂鬱症都會發作哦喵!貓的神經是很纖細的,如果老是讓我憂鬱症發作的話我說不定會死掉的哦喵。「

  

  貓先生用他那漂亮的深綠色眼睛凝視著我,非常非常嚴肅的警告了我。

  

  」抱歉,害你擔心了呢。「我將貓先生抱在自己的懷裡,輕輕撫摸著他的背脊,心裡充滿了歉意。

 

☆、Kiss

 

  「喂,我可以和你接吻嗎?」

  

  有一天貓先生這麼對我說道。

  

  「厄?為什麼你要跟我接吻呢?」我感到非常疑惑,因為貓先生是一隻非常有紳士風度的貓,忽然向別人要求接吻這種事情不符合他的習慣呢。

  

  「因為我不能跟貓接吻啊!」貓先生一邊細心的用爪子洗臉一邊認真的回答道。

  

  「可是跟人接吻感覺上會更加怪異吧?……如果有人類主動提出要跟你接吻可是犯罪的一種哦,你要告訴我!「

  

  我忽然想起報紙上那個對狗有奇怪愛好的人,貓先生該不會是遇到了那樣的變態了吧?我有些緊張。

  

  」如果遇到那種人我會把他的鼻子抓花啦喵~我沒有你想像的那麼柔軟哦!「

  

  貓先生有些生氣的對我揮了揮爪子。

  

  」那一定要很用力很用力的抓哦……不過話說回來為什麼你不能跟貓接吻呢?「

  

  」……因為如果跟貓接吻的話,不是會舔到一嘴毛嗎?感覺好噁心的說喵……「

  

  」……「= =|||

  

  」……雖然我是不介意跟貓先生你接吻啦……可是我記得你昨天有吃過老鼠吧,鼠疫對於人類來說是很危險的哦!「

  

  」我有好好刷牙!!!「貓先生彷彿被踩到尾巴一樣跳起來氣鼓鼓的對我喊到!

  

  」……我昨天有吃洋蔥哦?那也不介意嗎?「

  

  」……「

  

  貓先生沉默了,過了一會兒我發現他鬱悶的蜷縮在暖爐的下面,連鬍子抖耷拉下來了。

  

  因為看上去很可憐,所以我忍不住對他說道:

  

  」其實我也有好好刷牙哦~你現在還想跟我接吻嗎?「

  

  貓先生落寞的將下巴搭在自己的爪子上說╯▂╰ 

  

  」其實你在嫌棄我吧,如果我是人類的話你才不會找這麼多借口哦喵!「

  

  「恩……」我摸摸下巴想了一下如果貓先生是人類的樣子,應該是非常帥氣的人吧:「……也說不定啦,因為貓先生是雄性那麼變成人以後應該也是男人吧,而我在性向上也沒有什麼問題的樣子……」

  

  「你果然還是在嫌棄貓類≧﹏≦ !」

  

  「厄……也沒有啦……」我開始反省自己的態度,果然在不知不覺中傷害了貓先生了吧!於是我將貓先生的前爪提起,把頭湊在貓先生的面前誠懇的說道

  

  「抱歉啦!那麼為了表示道歉我來吻你怎麼樣?」

  

  「……哼,隨便你喵!」()︿()

  

  「那麼開始了哦……」( 3`)

  

  我一點點靠近貓先生的臉,貓先生好像生氣似的閉上了眼睛,可疑的一點聲音都沒有發出。不過就算這樣我還是緊張極了,因為我從來都沒有吻過一隻先生貓,為了活躍氣氛我開起了玩笑:

  

  「這樣子也算是跟老鼠小姐間接輕吻了吧?~」

  

  可是剛說完這句話,貓先生一下子就睜開眼睛,然後對我說道;

  

  「算了,我不要接吻了!」雖然從貓臉上很難看出表情來,不過我還是感覺貓先生超級生氣的

  

  「厄?為什麼?「

  

  」你難道不覺得跟一隻人類接吻簡直超級噁心嗎,我可是貓類俄!!!哼……」 ˇ△ˇ

  

  說完貓先生抖抖尾巴,一下子就從我手中竄了出去。

  

  …

  

  ………………貓類果然是非常神秘的種族呢……( ¯ ¯ )

 

☆、眼淚

 

  

  雖然怎麼說起來有些失禮,不過我真的覺得最近的貓先生有些奇怪,

  

  事實上如果把上面那句話裡頭的「有些」替換為「非常」,就更加符合現在的狀況了。

  

  「……為什麼你會覺得奇怪呢?作為一隻有教養的貓,提前三天向你提出晚餐的菜單,並且非常寬容的容許你在晚餐的烤麵包上塗抹那種聞起來像是腐爛了很久的死麻雀的乳酪,你難道對我的行為有什麼不滿嗎?」

  

  貓先生揮舞著他有著粉紅色肉墊的爪子對我進行了嚴肅的抗議,不過因為剛洗完澡正濕漉漉的在浴巾中掙扎的緣故,他的警告一點都沒有威攝力。

  

  「需要我幫忙嗎?」

  

  因為沾滿水而顯得比平時要瘦小很多的貓先生不停的在浴巾重複著滾倒,爬起,再滾倒的過程,讓我忍不住開口問到,不過貌似我的善意對於貓先生來說是不小的冒犯,本來就比平時暴躁的他豎著尾巴對著我喵喵的吼道:

  

  「你難道以為我竟然搞不定這些軟不拉他的纖維製品嗎喵?這是對貓類的歧視喵!」

  

  「可是因為爪子會掛到所以一直會摔倒吧?」

  

  我安撫的搔搔他的耳朵,因為貓先生是一隻家教良好的貓,被每天都被細心整理過的毛髮非常的柔軟。

  

  貓先生發出了滿意的呼嚕聲,看上去已經冷靜了一些,於是我將他從浴巾中抱出來,用吹風機小心的吹乾他身上的毛髮。

  

  「可是真的好奇怪哦,貓先生你不是最討厭洗澡的嗎?」

  

  「胡說喵!我可是非常愛乾淨的貓哦!怎麼可能討厭洗澡喵!我討厭的只是被水淋濕而已喵!「

  

  在說話的同時,貓先生靈巧的將後腳抬起好讓我能吹倒他肚子上的白色軟毛,然後在感覺快干的時候轉過身去抬起另一隻腳好讓我兩邊都吹到。

  

  「抱歉,因為人類不像你們那樣長有毛髮,所以被水淋濕的感覺也不太一樣呢。」

  

  「你知道就好了喵~」

  

  似乎在吹乾毛髮之後因為洗澡而暴躁的情緒終於被安撫下來,貓先生跳下桌子蹭著我的腿。剛被用牛奶沐浴露沖洗過又吹乾的黑色毛髮閃著健康的光澤,這樣的貓先生看上去簡直帥呆了!

  

  「不過我還是很奇怪哦……」雖然貓先生帥帥的樣子很好看,不過我還是忍不住想要提問

  

  「哪裡奇怪了喵?」

  

  「因為晚餐啊!」

  

  「難道貓類不可以吃晚餐嗎?」

  

  「貓是可以吃晚餐啦……不過貓先生你有點咖喱做晚餐厄……」

  

  事實上就是因為貓先生點名要吃咖喱,所以這段時間一來我一直都覺得貓先生的奇怪啊。聽到我的話之後貓先生懶洋洋的伸了一個懶腰,這段時間他看上去一直沒有什麼精神的樣子。

  

  「我就是想吃咖喱,你有意見嗎!」貓先生跳到我的腿上,站起來將前腿搭在我的肩膀上,很有氣勢的與我對視著。

  

  「……也沒有什麼意見啦……可是,貓先生你不是最討厭咖喱的嗎?」

  

  「對啊,我很討厭咖喱啊!因為裡頭的洋蔥和咖喱粉都是非常刺激的東西呢,對於嗅覺非常敏感的我們來說是等同於毒氣彈一樣的東西哦喵~」

  

  似乎是想起了上次無意間闖入廚房後瞬間被咖喱「嗷」的一聲熏出去的慘痛歷史,貓先生嫌惡的鄒了鄒筆直。

  

  」果然還是討厭咖喱啊……那麼為什麼還要點咖喱作為晚餐呢?我本來都已經準備好了烤好的黃花魚了的說。「

  

  」討厭咖喱跟晚餐之間沒有必然聯繫喵!作為一隻有深度的貓,忍耐力是非常重要的哦喵!「

  

  」哦,這樣嗎?那麼我也會為貓先生做出超好吃的咖喱!」

  

  於是我終於放心的將已經煮好的放了超多洋蔥的咖喱放在貓先生的專用盤子裡端到了他的面前。

  

  「喵!!!!……」

  

  貓先生一臉憤恨的注視著面前的餐盤,似乎沒有注意到自己全身的毛都已經炸開了。

  

  」如果實在不想吃我也不會介意的!「

  

  看上去非常狼狽的貓先生也非常可愛,我忍不住這麼對他說道。於是聽了我的話,貓先生立刻豎著尾巴跳到了窗台上。

  

  」喵喵喵……把那個東西拿走啦喵!!我會死掉的,我一定會死掉的,鼻子已經爛掉了說不定喵……「

  

  把咖喱放到廚房去之後再通風,然後我將把頭埋在爪子底下縮成一團的貓先生抱了起來

  

  」那麼現在可以告訴我為什麼你會想吃咖喱了嗎?「

  

  」才不要喵……「貓先生把頭鑽到我的臂彎裡悶悶的說道;」超級丟臉才不要說……「

  

  」啊,貓先生這樣算是撒嬌了哦!「

  

  」難道你不覺對我這樣一隻剛遭受了肉體傷害的貓說出這種話實在太冷血了嗎?「

  

  」理智的關心是必要的~「

  

  過了好久,貓先生才耷拉著鬍子端坐在桌子上說道

  

  」其實……我只是想流淚啦。「

  

  」厄?「

  

  」……貓是不會流眼淚的哦,除非是眼睛被感染或者睫毛長倒了,不然貓是無法流出眼淚的。「

  

  」所以呢?最近我都有好好準備黃花魚,磨爪石和玩具老鼠也都按時更換了,我想不出有需要貓先生你哭泣的事情啊。「

  

  」像你這種可以自由哭泣的生物怎麼可能理解我的心情!!「貓先生垂頭喪氣的跳下桌子蜷在火爐旁邊,悶悶說道:」跟你們人類相比貓類的生命是很短暫的吧,尤其是像我這樣年老的貓類來說,能夠陪伴你的時間就更短了,可是對於我來說與你在一起的日子就是一生,而對於你來說只是生命的一小部分。等我死去之後,不需要多久你就會忘記我吧……所以至少有一次,能為你留下眼淚,因為貓是不會流眼淚的,所以會流淚的貓一定是非常罕有而少見的,這樣等你有了新的貓咪陪伴你的時候,你說不定會想起很久之前有一隻會流淚的貓哦………………怎麼樣,超級丟臉的原因吧!」

  

  貓先生發出非常不甘心的喵喵聲,之後在我開口開口說話之前就飛快的竄出窗外了。

  

  「我會一直記得貓先生你的哦……「

  

  也不知道最後他有沒有聽到這句話,不過,算了……這句話肉麻得超丟臉的。

  ~~~~~~~~~~~~~~~

  

  超短番外?

  

  「說起來,為什麼貓先生你這麼討厭乳酪呢?「( T___T )

  

  」因為聞起來像腐爛很久的死麻雀啊!!「╯︿╰

  

  「貓先生對腐爛很久的死麻雀很冤念的樣子厄!「⊙▂⊙ 

  

  「……我才沒有不小心吞掉腐爛很久的死麻雀然後拉肚子哦!」」 (~~)~ ┴—┴

  

  (- -|||你不打自招了哦,貓先生……)

 

☆、黃花魚

 

  「很蠢。」

  

  晚上在電視前面看一部著名的愛情悲劇的時候,貓先生神不知鬼不覺的跳到了沙發上,然後做出以上評論。

  

  」貓先生今天很晚呢。「

  

  我摸摸他的腦袋,然後從廚房將給他準備的黃花魚放在貓先生的面前。

  

  」晚到從某種意義上是表示身份的一種方式哦……「

  

  貓先生搖搖尾巴,然後優雅的將魚肉用爪子撕碎開始了進餐。

  

  電視上此時正淹到著名女星所扮演的女一和女二同時遭遇危險,而男主角面對選擇猶豫不定的情節。一邊是美艷的愛慕著的高貴公主,一邊是青梅竹馬默默愛著自己的鄰家少女,男主角趴在懸崖邊上面容扭曲,撕心裂肺。

  

  不得不承認,雖然女主角都是由非常非常有名的女明星所扮演,可是此時從電視裡傳出的尖叫聲實在是讓人覺得頭痛,而貓先生貌似也同意這一點。他無奈的停下了自己的用餐,用一種古怪的表情注視著我:

  

  」……我以為你的品位並沒有這麼低下。「

  

  」恩,即使是用貓的角度來看也只能得到品位低下的評論嗎?「我將放在茶几上的報紙拿起來,將上面全彩打印的宣傳畫指給貓先生:「不過人類從某種程度上來說向來不是品位高尚的種族。」

  

  「我不明白……」貓先生舔舔自己的爪子,將已經還沒有吃完的黃花魚推到了一旁:

  

  「即使知道這種東西並沒有任何營養,可是你們人類中的大部分種族依然對此樂此不疲。一邊對低俗的事物嗤之以鼻,轉身又到塵世中尋找安慰……這莫非是人類的本性?」

  

  「恩……因為對於我們來說,深度這種東西通常用來形容揭示生活本質的事物,而生活本身就是一篇大虐文,也許正是因為這樣,我們中間大部分人才寧願躲在淺薄卻幸福的童話中得到解脫。「我聳聳肩膀,將自己杯子中的牛奶勻出來一點給貓先生。

  

  」……也許只有這樣的自我催眠,才能給予人們繼續活下去的勇氣吧。「

  

  」人類真是一種奇怪的生物。「

  

  貓先生支愣著耳朵看著我,然後下定了結論。

  

  」對於我們來說,貓類也是奇怪的生物呢……不過話說回來,這部電視劇對於我來說還滿有趣的啦。「

  

  」與其說是有趣,不如說你從本質上是喜歡看到同類苦惱的吧。「

  

  貓先生一針見血的評論讓我幾乎找不到可以反駁的話。

  

  」說起來,貌似貓類並不會產生這種苦惱的選擇吧?「我指著電視屏幕,上面的男主角將青梅竹馬的少女救了上來,然後在對方淚痕為干的時候,跳下懸崖追隨公主而去。

  

  」的確,因為貓類不像人類那麼偽善,所以假如是貓類遇到這種情況,應該是毫不猶豫的選擇公主吧,就好像面對黃花魚和死麻雀的選擇的時候,沒有貓會因為良心問題而選擇自己不喜歡的死麻雀。「

  

  貓先生說完,似乎有些疲倦了,他跳到我的膝蓋上,將脖子放在我到手掌中,於是我會意的撓撓,貓先生頓時發出了幸福的呼嚕聲。

  

  「吶,那麼一定要選擇的話,對於貓先生來說,我和黃花魚哪個更重要呢?」

  

  「為什麼忽然要問這麼無聊的問題「

  

  貓先生奇怪的看了我一眼,一邊翻過身來將肚皮晾給我撓

  

  」只是單純想要確認我在貓先生心中的地位啊~「

  

  」恩,一定要有一個答案的話,應該是你吧!「

  

  」啊,讓人很高興的回答啊!「

  

  」雖然答案是這個,不過事實上兩者沒有什麼可比性不是嗎?因為黃花魚有很多條,而你只有一個。

  

  如果這個世界上只有一條黃花魚的話,我想我應該會選黃花魚吧。「

  

  ……= =

  

  「雖然有準備,不過……我還是受到打擊了哦……」

  

  「沒辦法,因為學不來偽善,所以才顯得冷酷呢……」

  

  貓先生瞇著眼睛看著我這麼說道,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在他說出這種話的時候,似乎是很高興的樣子……難道……真的那麼喜歡看到我沮喪的樣子??

  

  (= ̄ω ̄=)

  

  ~~~~~~~~~~~~~~~~~~~~~~~~~~~~~~

  超短番外

  

  「喂,睡著了嗎?……」

  

  (-﹏-)zzzzz

  

  「真的睡著了嗎?……(用爪子拍拍臉,沒反應,放心)……

  

  那個啊……你知道嗎,所有的貓都是自尊心超級高的哦……

  

  ……所以呢,雖然不想承認,可是貓類的話,經常是口是心非的!!」

  

  (沉默半餉,再次拍拍他的臉)

  

  「你真的睡著了吧?……

  

  接下來的話一定要你睡著了我才會說給你聽哦!那個……其實,對於我來說,即使這個世界上最後一條黃花魚放在面前讓我選擇,我還是會選你哦!……

  

  ……我才不是因為最喜歡你才這麼選的哦!!!」

  

  (忽然想到了什麼,臉紅,爪子在空中抓抓以示強調)

  

  「……對於我來說啊,即使沒有黃花魚,我還有沙丁魚和馬哈魚可以選,可是啊,如果沒有你的話……

  

  ……我,會寂寞吧。」

  

  (小心翼翼靠近一點,他無意間翻身,於是受驚一般的跳到窗台上)

  

  「反正,反正就是這樣啦!……」

  

  (看到他睡得很香,忽然覺得不甘心)

  

  「笨蛋!」

  

  (跳出窗外,離開。睡在床上的人微笑著睜開眼睛)

  

  ……

  

  「晚安,貓先生」

 

☆、殺手與花

 

  貓先生從窗台跳進房間的時候,我正在房間清理工具。

  

  因為已經許久沒有接到工作了,而且對方是曾經的同期,所以時間不小心沒有掐准。

  

  「有血腥的味道。」

  

  貓先生抽抽鼻子,我似乎可以看到他皺起了眉頭。

  

  「抱歉,一不小心把工作帶回家了。」我撓撓頭向他道歉。

  

  「工作?」

  

  也不知道是不是平時我給人的感覺太過於懶散,不過貓先生在聽到我有工作的時候的確顯得十分的驚訝……「我一直以為你是廢柴言情小說家,對不起,誤會你了。」

  

  為了表示道歉貓先生用繞著我轉圈子,皮毛蹭在皮膚上有一種癢癢的感覺。

  

  「啊……沒關係。」(其實還是稍微有些打擊)

  

  將浴缸裡的東西撿起來用毛巾吸乾水分,再放進櫥櫃,我打開窗子讓新鮮空氣進來,微微潮濕而帶著泥土氣息的晚風很快就將浴室裡最後一絲血腥帶走。

  

  走進客廳之後才發現因為工作所以沒有買黃花魚,頓時陷入了及其的愧疚之中,結果晚餐貓先生只能很委屈的吃貓糧配牛奶。看著他憂鬱的樣子我的愧疚頓時如同壞掉的蓮蓬頭裡的水一樣源源不斷的湧現出來。

  

  貓先生舔舔爪子,偏過頭來用他美麗的眼睛注視著我:

  

  「……不過,還是很難想像你是殺手呢。」

  

  「對於我來說,其實殺手和言情小說家並沒有什麼區別,兩者都是可以幫助人實現夢想的職業呢。」

  

  「狡辯。」

  

  或許是因為動物的直覺(?),貓先生似乎總是可以一針見血。我摸著頭苦笑:

  

  「老實說,殺手是零工啦,雖然之前一直是以『世界第一殺手』為目標,不過被導師評價為『即使是浪漫派小說家都比你更適合這個職業」之後,便很沒有志氣的放棄了。不過因為組織的緣故一直,偶爾也會接到清理任務……」

  

  (= ̄ω ̄=)

  

  我有些慌張的朝著貓先生解釋著,不過他對我的解釋貌似並不在意的樣子,一直很專心的用粉紅色的舌頭清理著後腿上的毛髮。貓糧還剩很多,我將盤子撤走之後,貓先生就把注意力放在了茶几下的毛線球上了。

  

  「……我是沒法理解啦,畢竟會以殺死同類來賺取金錢的行為只會發生在你們人類身上,不過一定要說的話,我還是認為你並不適合殺手這個職業。」

  

  在我專心看dvd的時候,貓先生忽然背對著我說道

  

  「厄?」

  

  「你的眼睛在哭哦……不過我可以當作沒看見……」

  

  貓先生的尾巴一掃一掃的,像是完全不在意的樣子對我說著,可是我知道,他現在一定很尷尬,因為貓先生是我見過的最驕傲最不喜歡安慰人的貓了。。。不知道為什麼,忽然就覺得從工作結束以來心口壓著的石頭一樣的莫名情緒,漸漸的漸漸地融化了,可能是因為融化得太快的緣故,多餘的水分沒辦法順利進入體循環,一下子就從眼睛裡頭湧出來了。

  

  「謝謝。。。」

  

  在埋頭哭泣的時候,可以感覺到貓先生溫柔的將身體蜷縮在我的腳邊。

  

  」笨蛋。」

  

  恍惚間,彷彿聽到他這麼說道。

  ~~~~~~~~~~~~~~~~~~~~~~~~~~~~

  

  依然是廢柴的番外

  

  ----------------------

  

  「據說,花之所以這麼紅,是因為底下埋了死人的緣故……「

  

  整理完院子,我對貓先生這麼說道,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我彷彿看到貓先生給了我一個白眼……

  

  =ω=

  

  「漫畫書上的東西沒有什麼可操縱性哦……何況你還把台詞記錯了。」

  

  「厄???!!!!不會吧???!!!」

  

  一時間我陷入了尷尬之中>_<|||,果然我對編輯所要求的理解的「看上去很酷實際上很蠢」的浪漫完全理解不能……不過話說回來,貓先生怎麼會知道漫畫裡頭的台詞呢??

  

  (稍微在心裡想像了一下看漫畫的貓……惡……好詭異……- -||

  

  「哈哈哈哈哈…不過不是很浪漫嗎?其實想想看,不是用有俗語種瓜得瓜種豆得豆嗎?說不定今天在地裡埋下屍體,到了秋天就可以收穫很多很多屍體哦……哈哈哈哈哈……」

  

  「……」

  

  一,片,寂,靜

  

  因為尷尬所以脫口而出的笑話貌似起到了反作用(喂喂,這個超過了冷笑話的界限了好吧- -by作者),一下子整個院子裡只有我愈發乾澀的傻笑在不停的迴盪著……迴盪著……迴盪著……

  

  「其實,你如果轉行去當鬼故事作家,說不定還有出頭的機會呢。」

  

  過了好久,貓先生才一臉受不了的回答我,一邊順著我的褲子竄出我的懷抱,之後,便很靈巧的跳上圍牆。

  

  我知道,今天貓先生的拜訪要結束了。

  

  「喂,你晚上可不要躲在被子裡哭哦!」

  

  忽然,已經快要跳下圍牆的貓先生回過頭,彷彿帶著些嘲笑的意味對我說道。

  

  「我已經過了那個年齡了!」

  

  我揮舞著拳頭,氣憤的向貓先生抗議著他的偏見…………

  

  (不過……討厭!貓先生果然是很敏銳的貓咪……本來還準備回房間痛哭一場呢,我已經連用來掩飾的悲劇dvd都準備好的說。)

  

  將所有的工具收拾好,準備進屋,可是在路過新整理好的花壇前的時候,還是忍不住盯著光禿禿的土地看好久---

  

  「如果真的可以長出來的話,請你………」

  

  我喃喃的說到一半,不過馬上就覺得很蠢而打住了,搖搖頭將腦海裡的笑臉晃出去,開門,關門,整理屋子,睡覺……

  

  於是又是一天

  

  世界不會因為某個人的消失而停止,這就是生活。

  

  睡覺前,我有些傷感的這麼想道。

  ------------------------

  

  第二天早上,出門拿報紙的時候隱約覺得不對勁。

  

  不過直到三分之一杯牛奶下肚,我才猛然醒悟。

  

  衝出房門,看見的是花壇裡原本應該光禿禿的泥土裡,種上了一朵怯弱的白色野花。

  

  凌亂的泥土堆上,幾個小巧的梅花爪印清晰可見。

  

  「土裡長出來的是花哦~」

  

  貓先生端坐在圍牆上,故意用冷漠的聲音說道。

  

  「啊?」

  

  「今天如果沒有黃花魚就跟你絕交!」

  

  因為太害羞麼?說完,貓先生輕巧的一跳,便消失在路邊的草叢中了。

 

☆、永遠

 

  依然是一天的傍晚,夏天在不知不覺的時候來到,空氣中充滿了一種難以言喻的潮濕微帶腥氣的味道。

  

  不過對於我和貓先生來說,惟一值得煩惱的只有黃花魚的產季已經慢慢過去這件事情了。

  

  「沒關係哦~」貓先生安慰似的舔了舔因為這件事情而苦惱的我的手指,說道:「其實青花魚我也不介意啦喵」

  

  ●ω●

  

  「厄厄厄……是這樣嗎?」

  

  因為青花魚的春汛可以一直到七月,而據說在南海那邊甚至可以全年捕撈,可是我個人覺得青花魚的魚肉有些酸所以一直不太喜歡,如果貓先生能喜歡青花魚的話簡直是太好不過了。

  

  「啊啊…噗哧噗哧活蹦亂跳的青花魚啊……真是懷念啊!!」

  

  彷彿沒有聽到我驚訝的問話,貓先生臥在窗台上,兩隻爪子交叉的疊在胸前,懷念的望著窗外低喃道。

  

  「春天應該吃的是新鮮的小黃魚,夏天則是青花魚和清酒,到了秋天就該是秋刀魚……」

  

  「喂喂……貓先生你之前究竟是過得什麼日子啊?」

  

  聽著貓先生一臉愜意的說著季節的菜譜,我終於忍不住發出了失禮的哀號……

  

  其實這樣說來,我對貓先生之前的生活的確是一無所知呢,雖然知道貓先生現在是以自由自在跟人類交情不錯的野貓的身份出現在我面前,不過從他一貫優雅的舉止可以看出貓先生說不定曾經也是超級有教養的「上流貓」呢。

  

  「喂……你在發什麼呆啊?」

  

  回過神來的時候,正對著貓先生不悅的貓臉。

  

  「我在想,貓先生應該不是一直都是流浪貓的吧?」

  

  「怎麼?你嫌棄流浪貓咩?」貓先生皺了皺鼻子。

  

  「啊,沒。只是有些好奇……因為貓先生你是我見過的最有教養最帥氣的貓了嘛,所以才會想要瞭解吧!」

  

  「嘖……這種甜言蜜語可不能隨便說出口厄,遇到純情的傢伙的話說不定會迷失哦!」聽到我的話之後,貓先生故作冷漠的從我身上跳了下去,可是那豎著的尾巴抖抖的樣子---其實根本就是很高興嘛!真是的,貓先生為什麼你老是這麼彆扭呢~

  

  「……之前我有當過寵物貓……」過了一會兒,貓先生悶悶的趴在窗台上說道。

  

  「厄厄厄厄厄厄厄……!!!!!!!!不會吧!!」

  

  請原諒我這麼驚訝,實在是因為我很難想像自尊心比任何貓(人)都高傲的貓先生竟然會有當寵物貓的時候,委實是太難以想像了。不過……仔細想像一下,超帥的貓先生溫順的趴在人的胸口,不用用油煎小黃魚作為交換也可以隨時撫摸貓咪肚子上的軟毛……打住打住,不可以隨便對貓先生做出這種妄想!!!!不過,還真是衝擊力十足的過去呢orz

  

  「切!就算是我也有過天真的時候啊!你做出那副表情很無禮哦!」

  

  毫無疑問我的「超……震驚」狀態讓貓先生惱羞了起來,他洩憤似的啃了一口我的手指頭,

  

  「每天都有人幫我梳貓,最好的貓糧和最新鮮的牛奶,雖然不是純種貓,不過那時候我的那個主人還滿喜歡我的,我需要做的事情只是在他回來的時候喵喵叫兩聲,然後顯示出我對他的喜歡和依賴,就很容易的可以過上天堂一般的日子。」

  

  「那還真是……」

  

  「不過很快我就被趕出來了。」

  

  「啊??!!」

  

  「生日的時候有人送了他附有血統證明的純種貓。」

  

  「你的主人……喜歡純種貓?」因為貓先生看上去有些低落,所以我忍不住摸摸的他腦袋,然後帶著氣憤問道。

  

  「應該……不算吧。與其說他喜歡純種貓,不如說是在朋友來做客時一次又一次發出羨慕的驚歎之後,被戴上了名為『虛榮』的枷鎖了吧。」

  

  「……抱歉。」

  

  勾起了貓先生的傷心事了呢,我果然還是不應該過於在意貓先生的過去的。

  

  「你又沒有做過什麼,跟我道歉幹嘛……而且,被趕出來了又怎麼樣呢,一想到我曾經是那種甚至只是看到金魚都會被嚇得登登登倒退十步,完全喪失了作為貓類的尊嚴的東西,我都羞愧得恨不得想要把頭埋在貓沙裡永遠不要出來就好!」

  

  「噗……貓先生你果然很可愛。」聽到難得的頗帶孩子氣的話,我終於忍不住把頭湊在貓先生的身上蹭來蹭去了。

  

  「喂喂喂!拜託你不要這麼噁心好不好!」看到我的樣子,貓先生連尾巴都要炸開了,一直惱怒的嚷嚷著,不過即使是這樣,還是覺得他好可愛好可愛!

  

  ------------(= ̄ω ̄=) (= ̄ω ̄=) (= ̄ω ̄=) (= ̄ω ̄=) -------

  

  晚飯過後,貓先生例行公事的舔著自己的爪子。然後問話就是這樣忽然的冒出來的,

  

  「其實呢……我還是滿傷心的。」

  

  「嗯?」

  

  「被拋棄的時候還沒有感覺,可是當餓著肚子啃腐爛的死麻雀的時候,還有被別的貓欺負,被跳蚤咬得受不了啃只好自己啃自己的毛直到鮮血淋漓的時候……出現在心中的竟然還是那個將我拋棄的主人呢。明明……曾經有過那麼快樂的日子,也曾經抱著我不停的說最喜歡我。早知道這樣,還不如一開始就對我殘忍!當時,心中只有這種想法。其實,直到現在我都無法理解你們,這個世界上為什麼會有人類這樣善變的生物呢?

  

  貓先生端正的坐在窗台上,深橄欖綠色的眼睛定定的注視著我,可是我卻知道他的目光並沒有落在我的身上,他現在看著的究竟是什麼呢?我並不知道,只是當貓先生用這樣平淡無奇的聲音問著問題的時候,我卻深深的深深的覺得悲哀。

  

  「貓先生……」我想了很久之後,才緩緩的開口:

  

  「人類這種生物啊,與其說是善變,不如說是愚蠢來的更加貼切。即使最開始的心情是最真摯的,甚至連我們自己都相信最初的心情會保持到永遠,可是當時光流逝,人類卻是最容易被別的東西所迷惑然後走上歧路的種族,最後在連自己都不知道的情況下,把曾經視為珍寶的東西拋棄那個我們自己寫的預言,撿了芝麻丟了西瓜的猴子,其實就是你們的最好的寫照吧!

  

  可是,即使是這樣,在漫長的時光中,生命中能存在曾經純粹的感情,也就讓人類這種生物不那麼悲哀了吧?!貓先生呢……不管你的主人怎麼樣,至少,最開始的時候,他是喜歡你的哦!」

  

  「……切,真是充滿了傲慢的人類的說辭呢……」

  

  貓先生不屑的瞟了我一眼,冷冷的說道。我笑著撫摸著他油光水滑的背部,打斷了他的話:

  

  「可是我有自信,對貓先生你的心情一直不變哦!」

  

  「你……你胡說什麼!」

  

  可以清楚的感覺到手掌下貓先生頓時僵硬的身體:

  

  「我啊,雖然也是跟你所討厭的人類同一種族的惡劣傢伙,可是呢,我惟一的優點就是專一又長情哦!雖然無法做出類似於下輩子還要在一起之類的約定,不過我可以向貓先生你發誓,直到你生命的最後,我也會保持著『最喜歡貓先生』的心情跟你在一起的哦!」

  

  「你這傢伙……真是……」

  

  貓先生刷的一下跳下窗台,然後快速的竄上了圍牆:「……我才不屑於你們人類的喜歡呢!懶得理你了!!!!!!!!!!」

  

  之後,他幾乎是踉踉蹌蹌的狂奔著離開了我的視線。

  

  「……啊啊,貓先生你也稍微坦率一點嘛~」我看著漸漸深沉的夜幕,忍不住苦笑:

  

  「要知道,我也是很害羞才跟你說出那樣的話啊!」

 

☆、初吻

 

  「其實啊,殺人就跟結婚一樣,閉上眼,狠狠心,事情就過去了。」

  

  我啃著麵包跟貓先生這麼說道。

  

  貓先生懶洋洋的攤開肚皮躺在我的膝蓋上,瞟了我一眼,如果我沒有看錯的話,那種眼神叫做「鄙視」

  

  「說這種話……至少也要你找到可以結婚的對象再說吧。萬年好人卡的殺手大人。」

  

  「……」=

  

  毫無疑問貓這種生物在打擊人的方面果然是有著天才一般的敏銳直覺,我不得不感慨起來。

  

  因為職業的關係,我幾乎沒有什麼機會跟普通人接觸,同理,我的女性關係的拓展簡直就跟我的小說一樣沒有任何市場前景。編輯大人在第N次打回我的稿子之後告知我:

  

  「難道你的戀情也跟你的小說這樣乏味嗎?」

  

  (真是不好意思我連乏味的戀情都沒有過哦……TT

  

  沒錯,就是因為第N次的退稿,在這個明明天氣很好的下午,我完全陷入了自我厭惡和低沉之中。

  

  在這個男人可以以女朋友的數量作為炫耀材料的時代,二十多年來連初吻都沒有送出過去的我……貌似有點太可悲了?

  

  「碎碎念是沒有辦法變出戀人來的哦,除非你面前的是阿拉丁神燈。」貓先生用爪子戳戳完全陷入低沉狀態的我,以他自己的方式安慰著我(你確定他不是向你吐槽?by作者)

  

  」可是會被嘲笑的吧!我認識的某殺手都已經有了12個私生子了!「

  

  」喂喂,那沒有什麼好羨慕的吧!「

  

  貓先生的臉上似乎有幾條黑線掛下來。

  

  」我連初吻都沒有…………「

  

  後面的半截話被驚嚇得堵在了嗓子裡,貓先生看上去似乎很不耐煩的臉在我面前放大,放大放大……然後,嘴唇上傳了有些扎人的粗糙的皮毛感覺,貓先生一直保養得很好的鬍子扎得我的臉有些刺痛。

  

  」吶……現在你的初吻送出去了,還是我主動的哦,所以你就不用再自卑了。」

  

  過了好一會兒,貓先生坐回到我的膝蓋,仰著頭注視著我,用一種微微有窘迫的語氣這麼對我說道。

  

  (……持續呆滯中)

  

  「那個……」

  

  雖然很想解釋我想要的初吻不是這樣的但是因為太震驚腦海裡一片空白。貓先生看上去似乎也有些緊張,連尾巴上的毛都豎起來了。

  

  靜靜的注視著我呆滯的樣子一會兒之後,貓先生彷彿忽然變得很沮喪:

  

  「我先回去了……」

  

  我還沒有反映過來,貓先生就已經跳出了窗台,留給我的只有他有些垂頭喪氣的背影----貓果然是一種難以理解的生物啊。

  

  不過……我輕輕的觸摸著自己的嘴唇,對著貓先生無聲的說道

  

  「謝謝你的安慰,我很高興!」

  

  這句話,等明天他來的時候,再告訴他吧^_^

 

☆、特異功能

 

  「據說這個世界上每一個人能都與生俱來擁有一種特異功能,然而大部分人一生都沒有發現他們的特異功能是什麼。」

  

  我一邊摸著貓先生脖子後面的軟毛,一邊給他讀雜誌上面的小文章。夏天漸漸的過去了,貓先生開始變得越來越懶得動彈,每一次見到他,都需要隔很長的一段時間。貓先生的皮毛也慢慢的暗淡無光起來,這讓我有些擔心。所以每當貓先生過來的時候,我總是盡我所能的與他多呆一段時間。臥在我膝蓋上面的貓先生身體軟軟的,身體的溫度透過褲子的布料傳過來,讓人感到很安心。

  

  「白癡的理論。」

  

  貓先生張大嘴巴大了一個哈欠,有些鄙視的瞥了我一眼:「那種雜誌上亂講的東西怎麼你還會相信啊?又不是小孩子了,難怪你到現在都還是處男!」

  

  呃……我撫摸貓先生的手僵住了,雖然一直都很喜歡貓先生,可是這個瞬間,還是好像掐住他的脖子搖晃怒吼「不要把這種事情這麼輕易的說出來啊!」……大概就是這種心情。

  

  不過看著貓先生顏色淺淡的鼻子,我還是歎了一口氣,哀怨的捏了捏貓先生柔軟的耳朵尖:

  

  「也不是這麼說啦,比如說我就覺得自己很幸運哦,能夠找到自己的特異功能."

  

  「哦,是嗎?」貓先生不耐煩的在我的膝蓋上轉了個圈,示意我撓撓他肚皮上面的軟毛:「你的特異功能---是指這麼一大把年紀了卻完全沒有辦法得到任何女性的青睞嗎?」

  

  ……好吧,殺手的第一準則,在殘酷的打擊面前要能夠忍耐。

  

  我雙手拉住貓先生圓圓的前爪,將他的身體拉了起來抱在懷裡,好讓我可以與他面對面的交談。

  

  貓先生硬邦邦的鬍子紮在臉頰上,有些癢癢的微痛。

  

  「貓先生你不要老是打擊我啦!」我苦惱的抱怨道,貓先生的肉墊捏在手裡手感超級好的----好想用力捏下去!>_<

  

  「那又怎樣啦!你難道要我這個老人家閉嘴嗎?還有放開我的爪子啦!」

  

  「我只是想說,說不定我的特異功能就是能夠與貓交談哦!」

  

  我沒有理會貓先生彆扭的抱怨,興致勃勃的繼續剛才的話題:「要知道普通人都不能跟貓談話哦!」

  

  貓先生漂亮的綠眼睛瞪了起來,他輕輕的咬了我的手指一小口:

  

  「白癡,你也只能跟我交談不是嗎,這麼沒用的能力難道也是特異功能嗎?」

  

  「對啊對啊!」我很開心的點頭,蹭蹭貓先生冰涼的鼻尖:「說不定我的特異功能就是與你交談哦!」

  

  貓先生偏著頭,困惑的看著我:「與我交談?」

  

  「對啊,我的特異功能就是『與貓先生交談』……你不覺得很浪漫嗎?"

  

  貓先生的尾巴豎了起來,他顯然又開始害羞了起來,不過他還是故作冷靜的撇過頭去裝做不在意的說道:

  

  「白,白癡啊!這種事情,這種事情有什麼好浪漫的!」

  

  啊啊啊,這樣的貓先生真的好可愛!我控制自己緊緊抱住貓先生的衝動,而是將自己的頭靠在貓先生光滑的背部皮毛上面:

  

  「怎麼不浪漫呢?也許貓先生你也有特異功能,那就是與我談話的能力。我們真的很幸運呃,你看,在五十億的人類中,你遇到了我,在那麼多那麼多的貓咪中,我遇到了你,所以我們都找到了自己的特異功能。說不定我就是為了能夠與你談話,才來到這個世界上的呢!」

  

  「不要把你的人生價值放在一隻貓上面笨蛋!」

  

  貓先生羞惱的從我的膝蓋上跳了下去:「特異功能什麼的,我才不相信呢!」

  

  雖然看上去很生氣,不過他的尾巴卻伸直了,尖端微微的擺動著。

  

  果然,還是很高興的吧。

 

☆、再見,再見

 

  

  離開

  

  那一天醒來的時候,發現很久沒有出現的貓先生離奇的出現在了我的床邊,蜷縮成一小團睡著。

  

  我將他輕輕的抱了起來。不過雖然我的動作很輕,他依然還是迅速的驚醒了。

  

  從貓先生的喉嚨深處傳來了含糊的呼嚕呼嚕聲。我心疼的摸著他漸漸消瘦的身體:

  

  「貓先生,你還好嗎?真的沒有關係嗎?」

  

  不知道為什麼,這一次貓先生的出現完全沒有讓人高興的感覺,相反,我的心裡沉甸甸的。

  

  貓先生親暱的用下巴和額頭蹭著我的臉:「你不用擔心啦,這只是正常現象而已。」

  

  我感到自己的心臟開始變得非常非常的酸澀:「怎麼可能不擔心,貓先生你最近的身體很不好哦!」

  

  的確,比起之前威風凜凜,皮毛總是閃閃發亮的那個貓先生來說,現在臥在我懷抱裡頭的貓先生是那麼的消瘦和虛弱。貓先生的鬍子翹了起來,他的聲音比起以前也顯得更加的低沉和沙啞了起來:

  

  「這又有什麼辦法呢,我已經是一隻年老的貓咪了。相比起我的許許多多的同伴來說,我已經活得非常的幸福了。」

  

  「請不要這麼說……」

  

  我哀傷的看著貓先生。他那急促跳動的心跳透過皮毛,是那麼清楚的傳到我的掌心。貓先生懶洋洋的從我的懷裡爬了起來,然後端正的坐在了我的面前。他那雙橄欖綠的眼睛專注的看著我:

  

  「我們的生命本身就比人類的要短暫許多,你應該早就知道了不是嗎?無論多麼喜歡,多麼依戀,可是我們之間時間的流速是不一樣的,雖然我很希望能夠就這樣與你安靜的共渡一生,可是這是我無論怎麼努力都沒有辦法達到的事情。人類的生命對於我們來說真是太漫長了,所以怎麼樣,貓總是先離開的那一個,讓你成為被留下的那一個,我很抱歉。」

  

  我拚命的搖著頭:「我們可以去醫院不是嗎?貓先生你那麼帥那麼聰明,我才不要你死掉

  

  貓先生慢慢走上我的膝蓋,將爪子搭在了我的肩膀上:

  

  「你是人類,所以你要學會堅強。」他看上好像在微笑的樣子:「雖然我的生命這麼短暫,可是,能夠在你的生命裡佔有這幾十分之一的時間,我很滿足。如果可以的話,真希望能在你身邊呆得久一點啊!」

  

  如果可以一開始就相遇就好了。

  

  如果可以一直在一起就好了。

  

  雖然一直在腦子裡這麼吶喊著,但是現實中我卻只能默默的看著貓先生伸出濕潤的舌頭舔著我的臉。

  

  想要和貓先生一直一直在一起,可是,這的確是無論怎麼努力,都沒有辦法達到的事情。

  

  我抱住了貓先生,難過得連話都說不出。

  

  貓是不會死在人類的面前的。

  

  那是一隻貓最後的尊嚴。

  

  所以當貓先生慢慢掙脫我的懷抱走上窗台的時候,我只能咬緊牙關,什麼都不說。

  

  「謝謝你這段時間以來溫柔的對待,我很高興。」

  

  貓先生哀傷的聲音在響了起來,他黑色的身影像是窗台上一個單薄的剪影。我摀住自己的嘴,忍住不哭出來:

  

  「也謝謝你這段時間來的陪伴,貓先生,謝謝。」

  

  貓先生的尾巴動了一下,然後他低下頭,像是鞠躬一樣點了點。

  

  接著他的身影便消失在了窗外茫茫的黑夜之中。

  

  再也沒有出現了。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