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个勇者,你已经把我们村子从魔王爪牙的手中解救了出来!去镇上吧,镇长需要你!”村长说。
  一身破布衣裳背着钝剑的少年挠了挠后脑勺,莫名其妙地“啊”了一声。然后在全村人崇敬的目光中走出了生长的小村落,向王都走去。
  到底怎么回事?他昨天只是上山想找一只野鸡烤了吃,谁知到遇到一只变异巨熊。好不容易打败巨熊切了熊掌回家烤着吃。村长带着一群村民破门而入,然后他成了勇者


  “勇者,你终于出现了,你一定能把我们镇子从为非作歹的魔王手下那里拯救出来。”镇长说。
  穿着破损铠甲背着重剑的少年打了个哈欠,莫名其妙地“嗯”了一声。
  次日在酒馆吃饭的时候,他和一名蒙面人为了一只烧鸡大打出手,最后用剑砸晕了蒙面人,抢到烧鸡恶狠狠地啃了起来。全酒馆的厨子都在为他鼓掌。
  镇长带着卫兵破门而入,忙着用脏兮兮的袖子擦掉嘴角油渍毁灭罪证的少年觉得,自己好像又做了什么了不得的事情。
  是的,他又成了勇者。
  镇长送了他一身看得过眼的装备,然后语重心长地告诉他:“国王需要你!”
  于是勇者少年又踏上了前往王都的道路。


  “你是个勇者,你一定能把我们国家从魔王的残暴掠夺中解救出来!”国王说。
  穿着铠甲背着豪华长剑的少年打了个哈欠,莫名其妙地“哦”了一声,然后在王都人民崇敬的目光中离开了繁华的都城,向魔王的领地走去。
  国王真大方啊,不但请他吃饭,还愿意把女儿嫁给他。勇者觉得很忧郁,他不喜欢这个在宴会上和他抢烤全鸡、红烧鱿鱼卷和蘑菇奶油汤的女孩子。他们的食谱重叠面太大了,而且很可能生出一个同样食谱的孩子,这样的婚姻是一定不会有幸福的。
  所以他决定打败魔王之后找个男孩子结婚。村子里的杰夫就很好,会做饭会打猎,虽然他没有特别喜欢他,但是这应该是个不错的对象,回家就去求婚吧。



  勇者来到了魔王的领地。他想象中这是一片寸草不生的火山,但是事实上这里是个山明水秀的地方。最让他高兴的是,这里有很多野味。
  勇者在这里烤了三个月的野鸡,终于把一整片山林里的野鸡都逮光了。
  他决定去找魔王完成任务。
  推开魔王城堡大门的那一刻,他闻到了喷香的烤鸡的味道。

  三年后
  国王拍着杰夫的肩膀语重心长地说道:“勇者啊,你要小心危险而强大的魔王,目前已经共计有一位勇者倒在了魔王的屠刀下。”
  杰夫用力点头:“我知道,那位勇者是我最好的朋友奥法。打败魔王是我的使命!”
  “如果你能打败大魔王,我就把我的女儿嫁给你。”国王笑眯眯地说。
  手上抓着鱿鱼卷的公主把鱿鱼卷扔进自己的蓬蓬裙里,用裙摆擦干净油腻腻的手,然后严肃地问杰夫:“你喜欢吃烤鸡吗?”
  “不,我没兴趣。”
  “哦,好极了,鱿鱼和蘑菇奶油汤呢?”
  “也没兴趣。”
  “哦,好极了,打完魔王早点回来,我嫁给你。”
  “……”
  
  勇者杰夫在历经千辛万苦后终于杀到了魔王的领地。不幸的是,他被魔王发现了。
  年轻的勇者不敌魔王,被打倒在地奄奄一息。
  他绝望地发现,自己恐怕不能回去迎娶公主了。
  “我肚子好饿,我们回家吃饭吧。”这个危急时刻,一个懒洋洋的,拖着长调子的声音在魔王的身后响起。
  杰夫惊讶地发现,那是他失踪三年的好朋友奥法。
  魔王冷眼看了杰夫一眼,哼了一声,转身丢下躺在地上的杰夫,和奥法离开了。奥法回头冲他眨了眨眼睛,露出了一个杰夫从未见过的、狡猾的笑容。
  半个月后,已经和公主完婚的杰夫收到一张黑白照片,照片上的魔王穿着围裙认真照看着锅子,表情严肃地像是在谋划怎么毁灭世界,拍照的人还用一只烤鸡腿挡住了一半的镜头。
  勇者杰夫忽然觉得,其实打败大魔王的使命,早就已经有人完成了。


  “我一直不知道魔王到底做了什么,为什么你好像很讨厌他?”杰夫问自己的妻子。
  公主殿下把吃剩下的鸡骨头丢到地上,用蓬蓬裙的裙摆盖住。
  “当然,他派人夺走了我国的宫廷料理秘方大全。还把当天厨子为我准备的烤鸡抢走了。这真是不可原谅的事情,哪怕那年我才七岁,至今记忆犹新。”
  “……”
  “他搜集了包括龙族和精灵族在内的整个大陆上的料理秘方。还包揽了大陆上所有的厨艺大赛的冠军。”
  “……”
  “你和之前那位勇者的屠魔装备,由厨师协会全程赞助。”
  “等等,我好像明白了什么……”

作者有话要说:
PS:厨师协会SSS级任务——干掉那个冠军!
开篇的时候我绝对没想到会是这个结局﹁_﹁,不过还是很开心的嘛XDDD
随手写的小短篇,写完就睡,大家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